總結性評估

1.1 P.2-P.6全年設三次考試,每次考試前設兩次進展性評估,所佔比例如下:

 進展性評估 佔

20%

 考試 佔

80%

1.2 P.1全年設兩次考試,學段一設三次評估,不計總分及不排名次。另外兩次考試前設兩次進展性評估,所佔比例如下:

 進展性評估佔

20%

 考試佔

80%

2. 各科成績以一百分為滿分,六十分為及格。

3. 一至四年級視覺藝術、音樂、體育及宗教成績用等級表示:A、B、C、D、E     

4. 五、六年級各科考試成績均遵照教育局建議用等級表示:A、B、C、D、E

5. 各科之等級績分範圍如下:

等級

積分範圍

A

85 - 100 分

B

70 - 84 分

C

60 - 69 分

D

30 - 59 分

E

0 - 29 分

6. 五、六年級名次按照教育局建議,以各科比重計算排列。

7. 成績表只顯示全級首四十名學生名次。若學生缺考其中一次測驗或考試,「全期」成績不予排列名次。

 

進展性評估

1. P2-6每學段正式進展性評估2次,佔中、英、數、常,總分20%。

2. P1全年7次進展性評估。

3. 非正式進展性評估包括學生自評、家長評估、學生互評、老師課堂觀察等,非正式進展性評估不影響測考分數。

4. 全體教師一起規劃、討論、交流、磋商,達成共識;並需要在學校和課室層面,制定相應的評估策略和機制。

5. 老師完成評估後需共同檢討並分析學生的強弱項,並填寫學生考核表現。

石籬天主教小學
地址: 新界葵涌石排街11號
Address: 11 Shek Pai Street, Kwai Chung, New Territories
電話: 24203186
傳真: 24841426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